“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活動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22週年,為讓澳門青少年了解近代以來祖國苦難的歷史、奮鬥的歷史,感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救國、興國、強國的堅定信念,昂揚鬥志和奮鬥熱情,切實增進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匯聚更多愛國愛澳力量。澳門江蘇聯誼會連同江蘇省海外聯誼會,舉辦了“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系列活動。

國情教育活動由雨花臺烈士陵園、新四軍紀念館、恩來幹部學院的歷史講述人用一個個小故事,配合LED大屏的視頻素材,為港澳青少年講述了祖國苦難的歷史和奮鬥的歷程。

*國情活動歷史講述人:郭琦

*國情活動歷史講述人:朱建勇

7月9日,國情教育活動在澳門鏡湖醫院演講廳舉辦,來自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和利瑪竇中學的師生及各界嘉賓及青年近兩百人參加了現場活動,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約70名師生通過視頻連線參與。

*國情教育活動澳門活動現場

*澳門會場與香港會場視頻連線互動

*國情教育活動詩朗誦節目

*國情教育活動網友提問環節

11月16日,國情教育活動在澳門大學舉行,為現場300餘名師生帶來一堂生動的國情教育課。澳門大學的學生還朗誦了自創詩歌《金蓮花的自白》,抒發百年家國夢圓的滄桑與榮光。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代表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向解放軍駐澳部隊官兵贈送了書法作品《蓮花衛士》。

11月18日,國情教育活動在濠江中學何賢堂舉行,約150名社會各界人士和師生出席。濠江中學學生朗誦孟浩然詩《題大禹寺義公禪房》。活動在現場齊唱《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我司負責國情教育系列活動澳門主會場現場多機位拍攝製作、LED大屏播放控制,與分會場實時連線互動以及全程網絡直播

*活動現場(鏡湖醫院演講廳)導播間

*活動現場(澳門大學)導播間

*活動現場(濠江中學)